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新一届中层干部培训班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8-05-04 点击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学校转型发展和内涵建设需要,加强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5月3日,新一届中层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校党委书记宣勇作重要讲话。开班仪式由校长洪岗主持。

宣勇介绍了换届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学”等三方面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工作方案》为学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层干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关键少数,必须认清学校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主人翁的心态思考谋划,积极配合、参与改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和深化校内综合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坚定不移地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宣勇强调,要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坚定的理论根基,坚定信仰信念,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学习高等教育的规律、理论和趋势。要把学校的发展放在整个高等教育体系的大背景下谋划和思考,熟悉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和内在规律,深刻理解我国高等教育所处的阶段,深刻领会学校转型升级、内涵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不断打开干事创业的新局面。要学习校情和学校发展战略。要始终坚定改革的信念,坚定不移地做改革的先行者、实践者、推动者,使学校党委、行政的改革部署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学习作为一名干部必备的能力和素养。强化谋划能力和合作能力,学习廉洁自律方面的相关纪律,不断提升综合水平。此外,宣勇还对学风和纪律问题提出了要求。

开班仪式后,宣勇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辅导。培训班还邀请了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王兆山作了题为《要以对党忠诚、对己负责的态度真实完整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的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采用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突出理论修养、战略思维、业务能力、综合知识等内容,分政治理论学习与党性党风教育、战略思维与国际化、高等教育理论与实践、领导科学与综合素质四个模块,采用专题辅导、互动研讨、考察交流、现场教学、自学等形式进行。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