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浙外党校 > 正文

我校2018年第一期新党员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8-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党员的教育培训,增强新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学校党校于2018年3月28日至4月18日举办了2018年度第一期新党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辅导与自学、讨论、视频观摩以及社会实践等形式相结合的方法,严格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方针,大大增强了培训的感染力。

3月29日,在培训班班主任做完开班动员讲话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夏颐为本期培训班进行第一次集中授课,主题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读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使大家对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第二讲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郑亚莉为学员们带来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的报告会。郑亚莉教授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和浙江代表团相关情况,从多个方面向大家具体传达了两会精神。

培训班第三讲,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盛玲就“青年党员如何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活动中发挥作用”做了专题报告。会上,盛老师介绍了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的缘起、开展情况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并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4月18日,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爱华带来本次培训班第四讲——大学生廉洁教育。陆书记向学员们解释了“廉洁”的含义,阐述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增进了学员们对“廉洁”的了解。

培训班期间,各小组组织了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为题的视频观摩,开展了以“如何认识、理解和践行“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题的小组主题讨论学习活动,各小组成员认真记录、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派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分享学习心得。

本次培训班于2018年4月18日顺利举行结业仪式,培训期间,全体学员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学习情绪高涨,通过学习升华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撰稿人:王韵涵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