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浙外党校 > 正文

我校2017年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7-12-09 点击数:

2017年11月14日至21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党校举办了为期一周的2017年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各支部的132名党员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了集中辅导与自学和讨论以及爱国主义影片观摩等形式相结合的方法,包括四次理论讲座、一次小组自学和一次学习成果汇报,加强了培训的生动性和有效性。

 

11月14日,此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于品院A 501举行。校党委组织部邱萍老师作为此次培训班班主任,首先做了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了培训的意义、要求以及说明了此次培训的教学安排。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夏颐老师对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二、学习当中要学思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三、纪律上要严格要求、增强自我约束力。而后夏颐老师进行了第一讲《新党章与党内文件解读》,讲解了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内容,尤其强调了十九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改。呼吁学员们要认真学习新党章,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第二讲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俊杰老师为学员们作了《学青年习近平 做新时代优秀学子》的课程讲解。向学员们讲述了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活动的缘起、开展情况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她还特别介绍了学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社会调研与服务实践师生团队赴延川进行实践的相关情况,表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实际意义和深刻性。

第三讲由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原驻黎巴嫩和伊朗大使刘振堂作客我校大师进校园系列讲座,以“一带一路与伊朗的作用”为主题作了专场报告。报告中,刘大使从“古代历史、中国外交、国际热点”三个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展示了伊朗的悠久传统及在地缘政治中的独特作用,呼吁大家更多地关心了解中国当前政治环境,做一名有为青年。

 

在最后一讲中,校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顾黎明老师带领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表明,学员们应当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我们的自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观看了历史文献片《信仰》。学员们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新编青年学生入党教程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员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以“如何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讨论学习活动,并且在11月21日的结业仪式上进行了小组学习成果汇报。

 

此次发展对象培训班不仅让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党性修养,明确了努力方向,还督促学员们进一步做好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的准备,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向党组织靠近。

供稿:潘双嫣

供图:叶文文 潘双嫣 王恒阳 仰云霄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