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浙外举办基层党务干部集中培训

作者: 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高校“四个融合”是什么?融什么?怎么融?

初冬的枫桥寒风冷冽,但一场关于如何推进高校“四个融合”工作交流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副校长、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徐勇出席会议,并交流了学校党建“四个融合”推进情况。他从“以系统化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相融合、以个性化推进党建与师生需求相融合、以一体化推进党建与属地党建相融合、以网格化推进党建与内部党建工作体系相融合”四方面进行了阐释。徐勇强调,党务干部要聚焦中心工作抓党建,接得住党委给予的重任,向实践学习、向一线学习,在“强”字上下功夫,做基层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在“品”字上下功夫,做党建“双创”工作的排头兵;在“融”字上下功夫,做党建“四个融合”的先行者。

随后,西语学院俄语系党支部、东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部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全神贯注,刷刷落笔、密密麻麻地写下学习心得。

西语学院法意葡语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沈斐斐表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调了教工党支部的定位与作用,我们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党建-科研-教学三位一体互促模式,推动支部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双向良性互动。

教育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陶诚谈到,学生党支部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作为支部书记的我们要站好岗、守好责,扎根学生工作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后勤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和平表示,精准对接师生需求,不断提升餐饮服务品质是后勤人的使命,我们要用党建红点亮服务心”,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成


196B2


此次工作交流会是基层党务干部集中培训的重要一环。学校编印了《基层党建工作手册》,组织参训人员到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枫源村等地考察学习。

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加培训。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