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宣勇为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4-06 点击数:

  日前,校党委书记宣勇在学校中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上作题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浙外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体会与思考》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主持。

  “在党中央对科技、教育、人才进行‘三位一体’最新部署下,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是什么?”“面临高等教育新使命,浙外如何担当和把握未来?”宣勇结合学校发展,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研究。

  宣勇指出,要解答好高等教育新使命这一命题,需要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当中高等教育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中高等教育如何支撑,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中高等教育如何发展等3个问题。他强调,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国家需求为导向,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质量高等教育治理体系正处在功能升级,结构优化,要素激活的深度变革中,大学要找准定位,激发办学活力,实现不可替代的价值;高校要有整车战略,发挥源头性支撑性引领性作用。

  宣勇强调,面对人才培养质量不足、数字时代对高校治理模式深度影响等挑战,浙外要想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必须对标新时代国家外交战略和浙江新时代高等教育强省战略需求,牢牢把握“天时”“地利”“人和”三要素,主动识变应变,找准社会需求,探索人才培养新样态,打造浙外“三地四域”升级版,推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国际传播等领域充分发挥浙外不可替代作用。

  曹仁清在总结时强调,宣书记的报告生动全面,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学术性和实践性,展现了浙外的使命与担当,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以此次轮训为契机,带着问题去调研,去思考,为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人才高质量培养贡献更多智慧。

  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专题辅导。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