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浙外党校 > 正文

我校2018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8-06-11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切实加强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学校党校于今年5月17日至5月24日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5月17日,在培训班班主任举行开班讲话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夏颐为本期培训班进行第一次集中授课,主题为《新党章与党内文件解读》,使大家对党规党章及其相关修改过程有了新的了解。

第二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明宝就“榜样引领与青春筑梦: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为主题做了有关分享。介绍了青年习近平的优秀事迹,鼓励学员们在青年时期要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心情,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

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立乾为培训班作第三讲——青年习近平之五维领导力解析。他向学员们阐述了领导人最需要具备的四项品质——真诚、有前瞻性、有胜任力、能激发人,并告诫青年学生应以身作则、共起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走出舒适区,在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培训班第四讲,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朱丽华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青年学生”做了专题培训,通过时事热点阐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后的含义,鼓励学员将二十四字箴言内化为自己的行动,引领青年学生做出新时代中正确的选择。

5月24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校第一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获得者周礼给发展对象们带来“在新时代中成为更好的青年”的专题培训。

全校190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采用集中辅导与分组讨论、视频观摩等形式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学员在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对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国际形势与时事政治等专题内容进行更为深入的学习,各小组成员也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心得。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