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工会团委党支部赴台州大陈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0日-11日,工会团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奔赴台州大陈岛开展党支部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记忆,学习“垦荒精神”。

活动期间,党员们首先祭扫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缅怀为纪念1955年1月18日在解放一江山岛战斗中光荣牺牲的525位烈士,继承先烈遗志。同志们参观解放一江山岛纪念馆,了解解放一江山岛战斗的前后过程,感受三军联合渡海登陆作战的恢弘壮烈和指战员浴血奋战的场景,学习战斗革命精神。

在大陈岛党员教育基地,支部同志们先后参观了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垦荒记忆雕塑以及保存着防空洞、碉堡等战争遗址的大陈岛红色记忆体验区。珍贵的文物,生动的图画,逼真的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了老一辈团员青年响应垦荒号召,登上大陈岛艰苦垦荒的光辉岁月。

在垦荒纪念碑前,党支部书记邱萍现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党课,强调赴台州大陈岛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号召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活动中“踏寻先辈足迹,弘扬垦荒精神”,增强大家爱党、爱国、爱家的责任感和创业干事的激情。

活动期间支部还开展了理论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青年党员学青年习近平”等主题,同志们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大陈垦荒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将垦荒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