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最是雨中那一抹鲜艳的红 ——英文学院“361°党务工作站”热情服务2017级新生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7-09-27 点击数:

9月23日,在学校的校园里,在萧瑟的风雨中,随处可见这样的情景:他们身穿红色的志愿服务服装,或穿梭在风雨之中,为新生搬运行李;或手持欢迎牌,为新生引导方向;或坚守工作岗位,热情为新生介绍相关入学手续……风雨再大,也挡不住他们身上那耀眼的党徽。他们的具体工作不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英语语言文化学院“361°党务工作站”的党员志愿者。

一声问候亮出党员身份。“你好,我是英文学院党员志愿者,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一句简单的问候,亮出了党员身份,拉近了彼此距离。既体现了党员志愿者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主动担当、主动服务的意识,也为每一个入学报到的新生带来了愉悦美好的内心感受,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问候。

一枚徽章传递成长期望。对于每一个入学的新生,“361°党务工作站”的党员志愿者们都会亲手给他们戴上学院的院徽,并向新生讲述院徽的设计寓意、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及学院的院训,希望新来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树立起学院和专业的荣誉感与认同感,早日融入英文学院大家庭,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一句赠言表达美好祝愿。学院党总支精心为新生们准备了一本特别的礼物——《开卷有益》一书,希望新生能够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361°党务工作站”的党员志愿者们在书的扉页上精心写下赠言,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体现了学长学姐对于17级新生们的良好祝愿,也让新生收获了更多的感动。

一流服务展现党员风采。本次迎新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号召广大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体现“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361°党务工作站”的党员志愿者们在风雨中用自己热情周到的服务体现党员的风采和担当,也为这一特色党建品牌的建设增添了更加丰富的实践素材。党员志愿者孙佳静表示,这已经是她参加的第三次迎新,但是以党员的身份这还是第一次,她感到非常地光荣,作为党员能为学弟学妹服务,让她很非常满足。一位新生说,她感受到了党员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也非常羡慕他们身上闪闪的党徽,她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院:英文学院 作者:胡洁 摄影:王若楠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