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师生面对面 共议好课堂 齐心迎评建——科技学院师生党支部召开“书记上党课:践行两学一做,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教学评估”学风建设座谈会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7-05-05 点击数:

2017年5月2日,科技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分专业召开“书记上党课:践行两学一做,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教学评估”师生面对面学风建设座谈会。各支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

首先,各教工支部书记以“践行两学一做,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教学评估”为主题为支部成员上党课,讲解在学风建设、文明寝室建设、校园文明行为规范和评估知识访谈等方面的迎评要求。

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2017年党建工作情况。在思想建党方面,党总支着重推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放映室之“心播客”活动和党员固定学习日之“学习青年习近平”系列微党课活动,邀请师生共同参与;在行为落实方面,总支着力打造党支部志愿服务系列品牌实践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上还向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再次明确了入党流程、发展对象人选确定的条件和程序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培养过程、要求等,加强对党员发展工作的指导。

之后,各支部以“迎评促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为主题,围绕“我心中的优秀课堂”、优秀课堂中“老师应该怎样做”、“学生应该怎样做”等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有的支部直接以师生一对一开展交流,有的支部分小组研讨,还有的支部进行主题发言分享等,形式各异,讨论激烈。教师、学生都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如优秀的课堂中老师应增加课堂互动,深入浅出,带领学生多实践、体验;好的课堂氛围应由老师和学生共同构建,学生要积极配合老师的思路和提问,课后要勤于练习,乐于提问;老师应认真备课,提高自身知识储备和专业素养,以灵活、幽默的授课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等等。

在讨论和分享中,师生之间加强了沟通,加深了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对于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他们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以先进带动后进,以少数带动多数,继而在全院范围形成良好的学风建设氛围,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