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意见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建国70周年和学校的党建工作实际,现就2019年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指导意见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重提升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切实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主要内容(供基层党组织参考)

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化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宗旨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动全校上下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

3、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报告,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实践中去。

4、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部署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之中,写好新时代学校教育工作“奋进之笔”。

5、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对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载体、细化举措,将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学校发展蓝图进一步细化为实现发展目标的路线图、施工图,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6、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领会两个《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提升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提升对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两个《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7、深入推进“青年党员学青年习近平”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把“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贯彻落实到“青年党员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中,深化拓展基层党建文化品牌建设。

8、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以纪念建党98周年为契机,开展有关回顾党史的专题组织生活。实施党员关爱活动,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生病和生活困难的党员。

9、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各级党组织要在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建国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通过就近就便开展实地考察、国情调研,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感悟家国情怀,提升精神境界;组织党员到革命纪念设施参观学习,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在930日烈士纪念日前,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等。增强广大党员的国家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增强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三、有关要求

1、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并按计划开展学习活动。

2、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理论学习。

3、各级党组织可结合自身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增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党委组织部

2019513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