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教育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3日至24日,学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嘉兴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张琦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曹仁清在开班仪式上向基层党支部书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积极发挥头雁作用,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带动党员同志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扛起“五大历史使命”,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增信崇德的排头兵、为民办事的排头兵、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二是提升政治能力,增强责任意识。要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勇于扛起基层党支部书记肩负的政治责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业务水平,打造过硬支部。要学会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和系统方法推动支部工作。严格对照基层党组织建设“两个标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善学善思,创新形式,推进支部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四是开展学习交流,注重成果转化。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围绕日常工作的堵点难点痛点,梳理形成破题思路,找准支部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探索提升基层组织力的有效路径。

本次培训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开展,包括工作实务培训、党史理论教学、分组专题研讨、观看专题片、党性体验教学等内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在工作实务培训和党史理论教学环节,嘉兴学院党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姚颖超、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红色文化研究所所长赵金飞教授受邀作题为《基层党支部工作实务》《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的专题辅导。在分组专题研讨环节,分别围绕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新时代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就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进行经验分享,开展深入研讨。在党性体验教学环节,全体学员来到嘉兴南湖,瞻仰革命红船,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徐勇在结业仪式上总结讲话。他谈到,基层党支部书记一是要基于历史思维,把握角色要求。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把握好时代和岗位赋予的使命担当,持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二是要基于系统思维,把握工作重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这个重点,突出增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这个关键,立足推进事业发展这个落脚点,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融入,把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基于工作情怀,把握党建特色。要深刻认识矛盾是推动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要善于发现解决工作上的堵点痛点难点。工作要出招,勤于谋划,思考对策;要出彩,立足支部工作实际,总结特色做法;要出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务求工作实效。


结业仪式上,徐勇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党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有关学院(部门)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加本次培训。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