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浙外党校 > 正文

我校2018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发展对象教育培养,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学校党校于11月15日至11月22日举办了2018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11月15日,开班仪式后,我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宣讲团为培训班进行第一次集中授课,讲述青年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奋斗岁月,并且用自身和身边人的真实体验,号召学员们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

培训班第二讲,新时代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校团委黄官飞老师以“坚持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题作报告,分享了我校志愿者在服务2016年杭州G20峰会中成长的故事,带动学员们投身志愿服务。

培训班第三讲,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作“新党章与党内文件解读”报告,介绍了党章的修改历程和新党章修订的具体内容,并对新党章和党内文件作了详细解读,增进了学员们对党章党规的了解。

培训班第四讲,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副书记顾小明老师带来以“党员的基本素养”为主题的报告,以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为例,引导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培养爱国为民的高尚情操,知行合一,服务人民。

培训班期间,各小组组织观摩了《榜样3》专题教育片,并组织了“如何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的小组讨论,各小组成员积极发表意见,并派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分享学习心得。

全校157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采用集中辅导与自学、讨论、视频观摩以及社会实践等形式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党性修养,强化了使命意识,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向党靠拢。

撰稿人:周依婷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