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浙外党校 > 正文

2017年度新党员培训班顺利举行

作者:新闻办公室 时间:2017-05-13 点击数:

2017年5月4日至11日, 浙江外国语学院党校围绕“两学一做”、“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实践教育等内容举办2017年度新党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形式多样。既有教师讲座进行理论濡染,又有绘声绘色的视频浸润,还有小组与个人讨论发言,丰富了学习的形式和内容。

理论濡染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爱华为各位党员带来了第一课——大学生廉政教育。陆书记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廉政教育的重要性:首先解释“廉洁”的含义——“廉”即清廉,“白”即洁白;其次列举当今大学生存在的不廉洁的现象,如考试舞弊、部分学生干部滥用职权等现象;还强调了学生党员在此次“迎评促建”和学风建设活动中的重要性,教导党员们严以律己,以礼待人,不断自省并改正自己的不足,做一个具有良好品格的新时期大学生,更要做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校学工部部长盛玲就“学生骨干如何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活动中发挥作用”展开了讲话。盛部长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将青年学子当下的责任和重担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教导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视频浸润

新党员们通过观摩“勇立潮头话担当”校第二届微党课大赛视频、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进一步贯彻“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廉政教育的重要思想。

来自中文学院的吴亚男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在专题片中我看到了苏荣、周本顺、白恩培等等一系列高官的落马的经过,眼睁睁看着他们迷失了党性和原则,或被金钱迷惑了双眼,或被美色拖进了漩涡,或被其他各种利益诱惑裹挟,背弃了组织,背弃了自己的入党誓言,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嘱托,最终从他们引以为傲的权力之巅跌落,成为历史和人民的罪人。我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必须常抓不懈,只有加强反腐力度,才能增强人民对党的信心,才能担负起党的历史责任。”

交流总结

各小组在学习后就“勇立潮头话担当”开展了交流讨论,并派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分享学习心得。

来自中文学院的徐庆圆同学就自己目前面临的选择发表了感想:“此刻讨论的我们大多大三大四,面临着考证、考研、工作的选择,大家的情绪可能更多的是焦急、紧张、难过又期待,往往这个时候更考验我们的担当。担当的体现在困难中尤为珍贵。如果这个时候,我们的身边就有这样的同学,多去和他(她)交流,多为人鼓掌。如果我们就是其中之一,那更要寻找老师、同学的帮助。还有同学谈到自己面临工作的压力,但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教师职业或是其他职业,这就特别棒!一个人只要做他所热爱的工作,多吃些苦也是甜的,而我们即将踏上不同的道路,有的继续深造,有的开始工作,但前方都应有榜样的力量,有的是与习大大相似的有大情怀的伟人,有的是身边平凡却认真生活的人。我们青年的担当,是为这个时代注入新鲜的活力与创造,但我更希望我的活力可以更长久延续,不要太绚烂,直到我中年,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时,能真正地扛起身上的重任。”

本次培训班于2017年5月11日顺利举行结业仪式,颁发结业证书。

来源:陆偲佳、王铭彦

浙ICP备05029257号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310023】 电话:86-0571-88213052